乔乔呀🌸(日更)

盗笔bg日更,老福特审核不通过的全都在爱发电,同名搜索乔乔呀🌸

你葬礼当天[盗笔bg]

刀刀刀🔪🔪🔪

包含吴邪,张起灵,解雨臣,黑瞎子。张日山请戳赠礼哦~


吴邪:


葬礼那日他没能出现在现场,此时的他若是真的出现才会搅得你不得安宁。


年轻时你跟着他受过太多的苦,在每一个他想要放弃,想要把你推开时,是你站在他的面前,一双臂弯环着他的腰,将头靠在他的胸膛,“吴邪,会过去的,我陪你。”


现在呢,苦难并没有消失,可你已经不在了。他在想也许现在走了也算不用再跟着他受苦了,可这么早就离开的你永远也尝不到苦尽甘来的甜了。


他跟在为你送葬队伍的人后面,看着黑白相片上你笑靥如花的脸,他的心快要滴血,指尖陷入手掌心里,可这点疼痛根本比不过他心疼的一分。


待所有的人走了之后,他才到了你的墓碑前跪下,手指抚摸着你的脸庞,他没能见你最后一眼,连死亡通知都是从旁人嘴里得知的。


“我欠你的,下辈子还吧。”泪水一滴一滴得打在碑面上,他站起身擦干了泪水,“下辈子别遇见我了。”


许多年后,当所有的事都尘埃落定,他再一次到了你的碑前,捧着一束原来你最爱的紫玫瑰。


他站了许久,转身之前他听到自己略带哽咽的声音响起,“我想你了。”


张起灵:


你离开的时候已年过百,算得上是喜丧。岁月像是染料一点一点得将头发染成白,皱纹也生出来,一层一层得像那千层酥般。


彼时的你俩正在躺在椅子上晒太阳,许是有了什么预感,你偏头看着他道,“小哥,下辈子我们还要相遇。”


然后慢慢得阖上了眼皮,再也没能睁开。


他紧紧得攥着你的手没说话,只是将老到瘦骨嶙峋的你搂紧了,慢慢得一点一点得看那夕阳落下,远处残阳烧得天边通红,又渐变成了粉色,你最爱这个颜色,每次见了都要央求着他给你拍下来。


可他此时却没动,随着太阳没入地面,天色黑下来,空气与怀里的你都染上凉意。


他没有举办葬礼,那种仪式好像昭告天下你真的离开了他。


骨灰被他洒在你们相遇时的长白山顶,骨灰与山上的雪相融,被风一吹卷起来一个漩涡之后飘向了远处。


他在那里呆了三天,算作是为你守灵。下山的那刻出现了难得一遇的日照金山,半个山顶闪着金灿灿的光芒。


是在为他送行,也在为他祝福!


解雨臣:


为你举行葬礼的那天是雨季中很罕见的晴日,万里无云,清风拂面。


音乐是爵士风格的,走进来不像是葬礼,还以为是在举行party呢,从前的你也是聚会达人,经常邀请朋友去家里玩。


入场之后还摆着酒水和蛋糕,似乎要庆祝新生了,你就是这么与众不同,脑袋里能有很多新奇的点子。


而你的老公——解雨臣就是那个将这些点子做成现实的人。他经常说活了这么多年做的第一件出格的事情就是娶了你,更庆幸能得你陪伴一生。


参与的人都落了座,屏幕上开始播放你早已准备好的视频,上面的你穿着好看的衣服画着最美的妆容,明艳的笑容看不出已经接受了很长时间的化疗。


“各位亲朋,各位好友,欢迎你们来到我的葬礼,随便吃吃随便喝喝,感谢独属于我一个人的金主——花花提供的小钱钱。”画面转到在一旁笑着看着你的他。


“每个人都有这么一次,只不过我早一点而已。所以……有什么可伤心的嘛,燥起来啊兄弟姐妹们。”


你在上面说得越开心,下面哭得就越多,他在旁边看着你的小脸,又忍不住得落了泪。


屏幕中的你的眼神恰好落在了他的方向,“花花,我这辈子最爱的夫君,现在可以说这句话了,我的这一生已经过完了,可你的没有,所以现在的你每一个愿望都变成了两个人的愿望,亲爱的,好好的。”


你最后的一个愿望是将自己的骨灰做成烟花,你爱的和爱你的每一个人都看到了你这辈子存在这是世界上最美的绽放。


他落在人群中半步,突然想起那天你跟他说这个想法时的样子,“花花,解家束缚了我们一生,死了就让我任性一次吧。”


所以他同意了,你的骨灰没入解家的祖坟,里面只是一个衣冠冢,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这烟花是何制成的,自己的方式圆了你的梦。


黑瞎子:


葬礼那天他在院子里喝酒,桌子旁随意得散落了数不尽的酒瓶子,他还在喝,都说是借酒消愁愁更愁,如今的他算是体会到了这句话。


他抬着眼看着远处的椅子,好像你还在那嬉笑得朝着他的方向踹了一脚,“臭瞎子,又喝酒!”


握着酒瓶子的手似乎还残留着满手滑腻的肌肤,若是亲得狠了,会留下猩红的点点痕迹,耳边的你还在娇笑着扭着他的耳朵,“瞎子,又去哪混了,身上的味道臭死啦。”


可如今这些全都变成了回忆,全都化作了幻想。


对于告别他见得多了,自以为可以坦然得面对,可以体面得出席每一个人的葬礼。可现在的他真的做不到,做不到亲自将最爱的人送走。


他醉倒在了石台上,往日你们最爱在此处下棋,通常是你悔棋得多,缠着他怎么也不肯认账,他也乐得哄你,不过得有些代价,一个吻,一场春事。


可如今的这台子上只落得了他一个,还有几滴滚烫的热泪,平时不显,却隐在暗处。


他连着醉了几日,终于在吴邪他们的劝告中走出了家门,他站在你墓碑前带我那刻忽得下起了雨,缠缠绵绵得似是万千青丝。


他开口,喑哑得似是屋檐飞过的乌鸦,“我来晚了,你不要原谅我好不好?”


他又记起你生气的模样,脑袋一偏半点余光也不给他,他就得用尽了心思来讨你一个笑。


可此时无论他怎么说,你都不能对他嗔一句,“瞎子,我这辈子栽你手里了。”


评论(27)

热度(70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