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乔呀🌸(日更)

盗笔bg日更,老福特审核不通过的全都在爱发电,同名搜索乔乔呀🌸

[张起灵bg] 关于他的长生与失忆症

  

  我与他的恋爱,本就不太公平。

        

  对他,对我,皆是。

        

  其实说来简单,无非有三种答案。我死了,他还没失忆,对他不公平;我活着,他失忆了,对我不公平。

        

  唯一一个能够兼顾两者的就是:我死了,同时他也失忆了。

        

  最后一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极低,低到可以忽略它。

        

  如果选择和他相伴一生,那这个现实性的问题就无法避免,既然如此,就不能讳疾忌医,与它和解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从窗外洒进来的光暖暖的,我躺在他身上,他坐在沙发上,我们彼此都很享受这样的时刻,谁也不说话,身边除了彼此再无其他。

      

  闭着眼睛享受阳光的我突然问他:“如果我死了,你会怎么办?”

      

  他垂眸,落在我身上的眼神带着岁月的荒芜。在他开口之前,我先开口:“不许说什么永远都不会忘掉我的话,人死了,就是死了。活人有活人的日子要过,时间很公平的,慢慢地都会把刻骨铭心的都带走。”

       

  我继续问他:“如果明天你失忆了,你猜我会怎么办?”

      

   看了他一眼转了个方向继续躺在他的腿上,“在和你在一起之前,我想过这个问题。也想过你失忆了,忘记我了就算了。可马上就被我否决了,凭什么要算了,你失忆了,不记得了,我就再和你相遇一次,失忆两次就相遇两次,死缠烂打,赶我走都不走。直至你讨厌我,或者喜欢上另一个人才作罢。”

       

  两个人决定在一起,就是明知道和他有很多的缺点,可能会给你的生活中带来麻烦,可你就是愿意,对未来还心存期待,可能这就是爱情吧。

       

  听完我的话,他俯身拥住了我的身子,手掌在我背上拍了几下,轻轻地,慢慢地。

       

  他不用说什么,甚至不用说话,我就知道了他的意思。

       

  他决定与我在一起,也肯定思考过这个问题,有过爱人与从未有过爱人是全然不同的。

       

  没遇到我之前的他可以毫无牵挂,遇到我之后的他短暂地体会到幸福之后又会陷入更深地失去爱人的痛苦。

      

  可他仍然选择与我在一起,这如何不让人更加心疼呢。

     

   

  

  我到现在还仍然觉得我与他之间有着宿命的味道,仿佛他为了等待我,而历经磨难孤独地在这个世界上一百多年。

      

  他等待我出生,等待我长到了最适合他的年纪。在这一百多年里,他褪去了稚嫩,有了岁月给予的沉淀。

      

  在这时候,我们相遇了。我捧着一束花走进了已经荒芜的沙漠中,然后把花插在中央,每日浇水施肥。

      

  慢慢地,沙漠中有了绿洲,品种各异的花绚烂地开着,花瓣被微风一吹,扬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时至今日,绿洲的范围已经日益增长,就要超过沙漠的范围了。

      

      

  看到这里的你也许会问:他并不是等待我,而是有他自己的任务要完成的。

      

  不如头脑风暴一下:又是如何得知,遇到我,不是他任务的一部分呢?

      

  我们注定就要相遇的。

      

  

  

  我们又是许久没有说话,也恢复了原先的姿态,好像刚才的谈话并不存在,可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番话在我们的心里激起如何大的波浪。

      

  波涛汹涌的浪几乎要把人吞噬,只能借此外表的平静来暂缓。

      

  这种宁静突然被打破,来自于我肚子的鸣叫,中午的少食让它发出了抗议,又来地恰到好处。

      

  我们需要这样一个理由和借口,暂时地转移注意力。

     

  于是笑着起身,手掌朝上朝着他伸去。不多时手心里就多了一只奇长双指的手,他翻转,维持着四指在下护着我、托着我的手势。

      

  你瞧,他的爱总是会体现子细枝末节处。

      

      

  

  

  最早我与他相遇的时候,还在医院里当护士,他被人送进来,昏迷着,神志不清。

      

  我看着他睁开眼睛,拔下了输液的管子就要往外走,我扯住他的胳膊,让他坐下,“等我,很快的。”

      

  拿着药回来的我看到了真的在等我的他,静静地坐在病床上望着门口的方向,见我进来了又迅速地站起来。

        

  我突然觉得他是个习惯了等待的人,“等待”这一词贯穿了他的前半生,他在无尽沉默中等待着时机的到临,又在短暂的行动之后又恢复了等待过程。

        

  “等待”是人生的常态。

       

   我把药递给他,“一次两片,饭后吃。”

        

  他接过,冲我点点头,又如一阵风吹离了我的视线。

        

       

      

  冬日里我是最期待下雪的,雪要下地大些,至少脚踩在地上的时候咯吱咯吱作响才最佳,我会在屋门至大门之间的院子里踩出一行脚印。

        

  旁边的腊梅花也挂了雪,红的红,白的白,很是惹眼。

       

  每次待我走到大门口时,就被他扣上一顶帽子,回头发现,这院子里有我脚印的地方也同样印上了他的脚印。

        

  他的脚比我的大许多,脚印撑开原本属于我的,变得硕大,从院墙外边看也是格外显眼。

       

  记忆之中,他也是在这样的季节,推开我的门,我问他:“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回答我的只有很平淡的一句话,“找过来的。”

        

  他口中的“找过来”,是一间一间得敲门去问,大清早得扰了别人的清梦,被人家劈头盖脸得一顿骂。

        

  “若是我不在呢?”

         

  他的眼神告诉我了答案,他一定会站在门口等,就像是路旁的一颗树,永永远远得站在门口,任凭人们的眼神话语朝着他刺去。

        

       

      

  就命运而言,休论公道。

      

  我死了,他会怎么办?仔细想来,他早已经给出了他的答案。

       

  不能变成语言,他的答案化不成言语,交织在一片片朦朦胧胧的温馨与寂寥之中,分化成两个极端。一个在思念的不归途中远去,另一个,则受困于那绝望的温柔。

        

  这些答案丝毫不影响我们现在的相处,有些事,还是交给未来自己吧。

       

       

  如果有一个人,决定这辈子,以后他的余生,都属于你了。他会尽全力得保着你,护着你,不叫你因他受一丁点儿的委屈。

       

   那你千万要对他好一点,因为付出更多的人,越容易受到伤害。

       

      

  如果你遇到了我们,他会剪下一支腊梅,由我的手交给你,拍拍你的肩膀,轻轻地,慢慢地。

      

   如果你遇到了他,身旁没有我,请你去我院子里剪下一支为开花的腊梅,告诉他:花总会开的。

       

  如果你遇到了我,身旁没有他,请你远远儿地看着我就好。不用说什么,只要对着我浅浅地扯出一个笑,然后走掉就好。

评论(4)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