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乔呀🌸(日更)

盗笔bg日更,老福特审核不通过的全都在爱发电,同名搜索乔乔呀🌸

他们把我留在了神山 【盗笔all向】


1.

  

        “我出不了神山,请带一支格桑花走吧。”

  

        面容妍丽的少女将一束花往前送去,举到他们的身前,几人从她手心里抽出一支,胖子将花枝别在耳后。

  

        肥硕的脸庞与这娇艳的花朵糅杂成了一种奇特的喜感,叫她见了不由地眉眼带笑。

  

        吴邪将花别在胸口,略带不舍道∶“我们会时常来看你的。”

  

        她的笑意散了许多,维持着浅勾的状态,声音很轻,“其实不用的。”又迅速飞扬了起来,“我自己在这儿已经习惯了,这里的每一树一花都是我的朋友。”

  

        “我们是你的朋友吗?”解雨臣出声问,格桑花衬得他面比花娇。

  

         “当然是呀!”她急着表明自己的态度。

  

         “那朋友来看你,不是应该的吗?”

  

         “是吗?”她面露疑惑,许久未曾与人相处过的她,单纯地比此刻头顶上的天空还要纯净。

  

         “是的。”

  

         她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张起灵站在吴邪身后半步,长身玉立,似乎要与这天地融为一体。

  

        可她也知道,这是错觉。他不会留下来的,他们不会的。

  

        “走吧,我看着你们回去,如果想我了,就在心里念我的名,我听到了,就会回应的。”

  

        身为山神的她,时常觉得他们几个人的存在很特殊,究竟怎么个特殊法,还没找到答案。

  

        他们的背影在她的眼里被额外添加了凄美的滤镜。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就是在一个和平时一样的清晨,有的人留在昨天了。

  

  

        

2.

  

        屋外的雪开始消融,先前灰黄色的树干也染了绿衣,泼墨般得由一点慢慢蔓延至大片,她的耳朵能听到鸟鸣声,水流声和花叶绽开的破空声。

  

        整个神山都在她的掌控中,松鼠抱着松果敲响了她的门,爪子飞快得将果子放在阿昭面前,一溜烟儿就没影了。

  

        她无聊地撬开果壳,掰着手指头数,他们已经走了五日了,仅仅五日而已,竟已经受不了这般寂静的生活了。

  

        她明明很喜欢的,一个人逛遍了森林,捡回来好些好看的花朵儿编成花环戴在头上,在小溪前起舞,好像除了这片神山,她也能掌控其他。

  

        说要时常来看她的那些人,那些笑闹声声,渐渐湮息,她不禁怀疑,那段日子是真还是她的幻觉。

  

        他们不曾存在过,也没有存在过的证据。

  

         阿昭与这片神山,已经被这天地抛弃了。她是弃子,什么都留不住,努力也是徒劳。

  

      从记忆深处扒开,她仍记得他们刚来的时候,将她从沉睡中唤醒,睁开眼时耳边听到的是∶

  

        “天真,快来!这儿有个粽子,妈的,这么小就没了。哎,你说她为什么还能保持原样啊?肯定是有什么大宝贝儿。”说着就要上前去阿昭嘴巴里掏东西。

  

        张起灵眼疾手快得将胖子拦下,霎时,阿昭睁开了眼睛,正对上一双潋滟至极的桃花眼。

  

        好不夸张,就在她睁开眼睛的那霎,他们都明显得感觉到有什么不一样了,什么都不一样了。

  

        这片空间,这座山,醒了。

  

        “你们是谁?”

  

        “那你呢,是谁?”旁边戴着墨镜的人凑了过来,一脸兴味得看着她。

  

       阿昭躲了躲,略带思考后回答∶“我是……阿昭。是的,我是阿昭。”

  

       “阿昭……”吴邪将她头顶已经枯萎的花环拿掉,“能不能带我们参观一下,你的家。”

  

        阿昭从岩石上起来,月白色的衣衫随着微风飘起又乖顺得落在她的身侧,她显得有些格外兴奋,带着他们行走在森林之中。

  

        解雨臣注意到,被雪覆盖住的草在她经过后就悄然得露出了头,原本恹恹的花也陡然昂起了脑袋。

  

        她本就是这片山的山神,也算是半个“神”。在这个神与仙都没落的时代,只有她还存留着半个神格。

  

        只不过……代价便是,她永远都走不出神山。

  

  

          

3.

  

       胖子总会造出各种美味的吃食,就算是不需要进食的阿昭也不由得亮起了眸子,阿昭算得上是个极好的神,她总会找到前一秒刚刚死去的兔子,下一秒就被胖子架在了烤架上。

  

        “你需要什么调料,我可以帮忙找。”阿昭也像个兔子般缩在张起灵的膝盖前,脑袋偏向正在烤肉的胖子。

  

        “孜然,就是这种……”胖子给她描绘出孜然生长的样子。

  

        阿昭仔细思索,手指朝着远处空地上一抓,凭空而现几颗草,被她往前一推,“是这样的吗?”

  

       黑瞎子抓过来仔细闻了闻,“现在还太嫩了,得需要烘干。”

  

       “这样?” 

  

        她握住掌心,刚刚还嫩到有绿芽的孜然转瞬间都变成了枯黄,也因此泛着浓郁的香味。

  

        张起灵和吴邪对视,都能看到彼此眼里的忌惮。

  

        能控制时间在独自个体上流速的能力,实在是太过于可怕。

  

       阿昭却恍然不觉,眼巴巴得看着将要烤熟了的兔子,一脸渴望。

  

       看着她这模样,先前的忌惮又消下去几分。她没有让人觉得有攻击性,在这片空间的所有生物都对她有着天然的亲切。

  

       当然,这也包括,已经身在其中的他们。

  

        阿昭最后吃了一小块兔子腿,咬了几口,咽不下去。她失去了很多,包括味觉,她尝不到鼻尖闻到的叫人忍不住流口水的香味,嘴巴里是淡到极致的,没有任何味道。

  

        只能看着他们大快朵颐得将这只兔子吃到只剩下一堆骨头。

  

        他们会带着阿昭去冒险,明明这片土地阿昭已经走了无数遍,所有的路线包括在哪里有块石子,都在阿昭的脑子里。

  

       可她还是愿意跟着,时不时地制造一点点的困难,又在将要止步的时候让前路浮现。

       

  

  

4.

  

       已经到了第二年,他们相约而来,又把上次没走过的地方走遍,还给阿昭带了很多小玩意儿,包括会旋转唱歌的小女孩儿。

  

         阿昭很是喜欢,摆在自己的眼前盯着它看了很久很久。

  

        也玩了很多小游戏,打打闹闹得整个山都脱离了往日的死寂,连小溪的水都流得比之前快了。

  

        之后,就再也没有凑齐过。

  

        有时是吴邪、张起灵和胖子,有时是吴邪和解雨臣又或者解雨臣和黑瞎子。

  

        在这些人中,黑瞎子来得勤快,有时一年中能来个三次。张起灵却久不见他的人影,除了第一、二回,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直至数不清多少年后,张起灵独自前来,黑瞎子紧随其后。

  

        阿昭没问其他人呢,她明白的,神与人之间寿命的不平等是定数,她无法改变这一点,当然,他们也不想被改变。

  

        人的一生之所以珍贵,无非就是因为一切都是有期限的。有的人短,有的人长,无论长短,都只有一个归宿。

  

        如若生命都无限被延长,那就太过无聊,只能像阿昭般沉睡许多年,若是没有他们,也许她还在沉睡,连着这片神山一起。

  

        其实吴邪他们消失的时候,阿昭是知道的。她听到了有人唤她的名字。

  

        吴邪对她讲∶“下一年我去不了了,不过我给你准备了很多小玩意儿,到时候让小哥捎给你。”

  

        解雨臣则什么也没说,只在心里轻轻得念着她的名,“阿昭……阿昭……阿昭……”

  

        她已经走到了山脚下,只是一抬脚的距离,前面似乎出现了一层薄膜将她束缚住,忍着全身的痛苦,她想要出去,见一见她的朋友。

  

        “朋友见面,不是应该的吗?”

  

         可她做不到,浑身血液几乎要凝固,眼前一黑昏了过去,再次有意识的时候已经过了许多年。

  

        张起灵坐在门口,好似冬日冷感的阳光,慵懒而淡漠,疏离且遥远。

  

  

后续请戳赠礼哦~

评论(33)

热度(6871)

  1. 共4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